蘋果財報前夕 風險專家:中共恐驅逐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即將在台灣時間27號,公布第二季財報,不過最近蘋果除了銷量下滑,在中國的線上服務也被強行關閉,有風險專家認為,蘋果可能像臉書一般,將遭到中共驅逐,影響未來營收。

蘋果線上服務,「iTunes Movie」與電子書「iBooks store」,串連全球電影、書籍線上服務,但好景不常,在中國上線不到半年,就遭到中共強行關閉,但專家預言這還只是第一步。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董事長 Ian Bremmer :「蘋果他們說,我們要打造一個外界無法取得使用者資料,所有資料只能在雲端 ,這是對立的,這對中共當局企圖相反。」

蘋果訴求保護客戶隱私,卻成了中共當局眼中釘,專家預估,蘋果很可能會步臉書和Google後塵,遭中國驅逐,衝擊未來中國市場營收。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董事長 Ian Bremmer :「(遭到撤出)這很有可能,絕對可能, (你是說蘋果可能在中國被迫關閉?)我很驚訝, 5 年後,要是我們看到蘋果有接觸中國消費者的管道,仍然和現在一樣多,我會非常驚訝。」

由於中國市場占比蘋果營收超過15%,成為蘋果重要戰略布局區域,但中共緊縮網路言論,政治陰影壟罩下,加上iPhoneSE銷售不如預期,蘋果股價近期黯然失色,五天來持續重跌,蘋果對外表示,將盡力符合中共當局政策。

但外界認為,蘋果很難因此就改變營運措施,畢竟全球使用者訴求高隱私、重安全的趨勢明顯,蘋果在中國的熱賣,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能規避審查封鎖,即將公布的法說會上,或許也將有進一步的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