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核災30周年 500萬人住汙染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30年前,位於烏克蘭境內的車諾比核能電廠四號機組發生爆炸,超過33萬人被迫撤離,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能發電廠意外。不過,30年過去了,輻射汙染對當地居民來說,依然無所不在。

輻射探測器響個不停,車諾比核災過去30年了,不過這裡仍然是個高危險的區域。

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核電項目主任 Rashid Alimov:「我們距離車諾比核能電廠已經有200公里了,但你可以看到輻射水平還是很高。」

1986年,位於烏克蘭境內的車諾比核能電廠四號機組發生爆炸,釋放出的輻射劑量超過日本廣島原子彈的400倍以上,超過33萬6000名居民被迫撤離,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能發電廠意外。不過30年過去,輻射汙染仍然方方面面的影響附近居民。

當地居民 Tatyana:「檢查輻射水平要做甚麼?你認同嗎?我們檢查輻射水平了,超過接受範圍。那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把它丟掉嗎?但我們很餓,每一個人都想吃東西,我們的孩子也是。」

當地居民 Alexei:「說我們感覺怎麼樣?所有的骨頭都在痛,全部,手啊、腳啊,每一次把手抬起來都很痛。」

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核電項目主任 Rashid Alimov:「根據官方資料,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現在有500萬人住在輻射汙染的地區。」

車諾比事故當下造成31人死亡,不過越來越多人死於像是癌症的輻射相關疾病,綠色和平組織估計,車諾比核災,在1990年到2004年間可能已經造成20萬起額外的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