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春燕到了?百貨業4.0數位戰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百貨業數位戰開跑,業者結合App、電子禮券衝商機;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還喊出百貨4.0版本,以商圈整合的方式,朝向數位匯流發展。

請來機器人當揭幕嘉賓,深根台灣30年的百貨業者SOGO,選在春天季節宣布進入4.0時代,從全台第一家捷運共構、跨界型態經營,邁入商圈整合,要將東區連結數位匯流行銷。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春燕近期就會到了嗎)我們一定要樂觀一點吧,我們一天到晚應該要有Spring Day,對不對,這個是,然後我們要做在前面,企業、服務業等等,做在前面,因為小英總統也是要拼經濟,所以現在走在她前面一點,也不錯喔。」

以商圈發展為策略,跨界整合SOGO三館,有30年歷史的忠孝館,以VIP主客群為主,復興館則持續接軌國際品牌,及特色餐飲,近期改裝開幕的敦化館,則以話題性十足商品,有機健康養生、時尚精品等,滿足跨時代需求。立足東區的另一家百貨業者微風,更積極向外拓展,鎖定上班族群。

百貨集團常務董事 廖鎮漢(2016.01.07):「這個點就是專門為上班族所打造的。這邊是南京商圈,那南京商圈包括了,整個南京東路、松江路,還有民生社區的這個區域我們來做一個定位。」

除了拼裝潢、導入新品牌,微風讓會員下載App做消費集點,未來結合第三方支付,新光三越也實行APP集點消費,減少民眾排隊時間,SOGO更率先推出電子禮券、LINE商圈等服務,搶攻數位時代。

SOGO百貨董事長 黃晴雯:「未來應該是線上加上線下,不是線上或線下,所以我們發現很多實體的百貨,都會開始採用虛擬的通路,希望盡量能夠做到全通路,我們也看到,很多虛擬的,原來在線上,在電商的店,他們也希望成立實體的店點。」

隨著消費型態轉變,百貨業者鞏固好原本實體市場,結合虛擬消費,提供多元服務,期望贏得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