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石蚵豐收季 藝人遊客鄉親賽剝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每年4月是金門石蚵豐收的季節,金門縣一連2天舉辦「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首次舉辦的剝蚵比賽,吸引鄉親遊客,臉書人氣鼓手羅小白也來小試身手,成績如何,我們一起到金門看看。

甩著鼓棒跟著音樂節奏哼唱,自信滿滿的羅小白在網路擁有超高人氣,但是,當鼓棒換成剝蚵刀,又會如何呢?

工作人員:「槓桿原理把牠這樣子撬開,對。」

街頭藝人 羅小白:「我跟你講,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的是要,我打不開。」

羅小白發出慘烈的叫聲,那一旁的婆婆媽媽呢?一剝、一挑,兩、三秒就剝好一顆。

街頭藝人 羅小白:「(記者:第一次剝蚵體驗怎麼樣?) 覺得還滿有趣的,而且我很努力在學習啊!」

金門縣金寧鄉長 陳成勇:「一個梯次是10分鐘,取10名,第一名就是5公升的高粱酒一罈。」

剝蚵比賽限時10分鐘,比賽開始後,參賽者立刻拿起蚵刀把蚵肉剝出來,只聽見蚵殼掉落鐵桶的「咚咚」聲此起彼落。

街頭藝人 羅小白:「今天的成績哦!就是我其實,就這樣小小的,剛剛說好像135(公克)而已,可是剛剛坐在我旁邊的參賽者300多(公克),超厲害的,所以我只有一半而已,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一定要突破自己。」

今年(2016年)的小麥石蚵文化季,邁入第14個年頭,鄉親遊客都熱情參與。除了剝蚵比賽,還能親自體驗早期農村生活的樂趣,從磨麥、打麥到梳麥,大人回味從前,小孩也玩得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