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護理深入社區 緊急危難時自救助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日本熊本地震,台灣為了因應類似天災,經濟部水利署委託台灣大學前進社區,教導居民學會簡易的傷口護理,在遇到突發災害時,可以自救助人。

童綜合醫院專科護理師 郭芳蘭:「兩乳頭連線中間,我們胸骨這個地方。」

護理師抱著安妮仔細說明CPR要領,日本強震災情持續擴大,讓台灣人檢視自己的應變能力夠不夠,經濟部水利署委託台灣大學,前進社區,提升防災意識。

民眾 陳先生:「多學一點技術啊,如果有這種情形,我們就可以幫助人家。」

民眾 林女士:「就是會跌倒啊,還是有受傷的時候,要做什麼正確的處理,這樣對我們身體比較不會造成二次的傷害。」

台上教的賣力,底下民眾認真練習,唯一參與的醫院童綜合醫院,也提供20個醫療急救包給里民。 送出去之前,還得先教會居民怎麼用。

童綜合醫院專科護理師 郭芳蘭:「一個傷口停在那邊,你都不要動它,一兩個小時細菌就開始長了,但是當你一開始就把它清掉,而且是用乾淨的生理食鹽水,那個是無菌的,直接敷上去的話,它就會減緩它(細菌)生長的速度。」

切記,清洗傷口不能用生水代替食鹽水,以免細菌感染,萬一沒有食鹽水,可以用蒸餾水代替,學習簡易護理常識,遇到危難時,不但能自救還可以幫助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