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價飆!關仔嶺烤雞店業績多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台南關仔嶺著名的甕仔雞街,皮脆肉汁多,大受遊客喜愛;近二年,由於鵝隻屢傳出禽流感,也讓台南關仔嶺甕仔雞業者,業績高漲三成。

雄雄的烈火燃燒著,龍眼木的香氣散發出來,混合著濃濃的烤肉香,讓人垂涎,這裏是台南關仔嶺著名的甕仔雞街。

民眾 陳先生:「(覺得怎麼樣) 肉滿鮮嫩的,感覺滿好吃的。」

甕仔雞業者 葉淑青:「我們是用龍眼木烤的,又加上龍眼蜜,那龍眼味道會特別香。」

用大灶來烤雞,它可以耐高溫 ,不容易破掉,衝到四五百度後,烤出來的會產生脆皮的效果,汁完全被鎖在裏面。

民眾 鄭先生:「撕起來嫩多汁,跟鵝肉鴨肉比較來是不一樣的,因為鵝肉鴨肉有的烹調過程可能會比較柴。」

從前年台灣爆發鵝禽流感之後,一直到現在都還陸續有養殖場罹病,導致一隻成鵝要價二千元,民眾轉向價格合理又好吃的雞肉,讓台南關仔嶺的甕仔雞街,業績爆增。

甕仔雞業者 鄭耿碩:「有有,有變化,差不多好三成,跟上一年差不多好三成。」

剛炸好的雞肉,放入高溫的紫蘇梅裏收乾,在關仔嶺還能吃到獨特的料理「梅子雞」,鹹酸甜的味道,也是民眾必點的菜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