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唐能源生質丁醇技術 獲美國愛迪生獎金牌

鼎唐能源生質丁醇技術 獲美國愛迪生獎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
2016年美國愛迪生發明大獎(EdisonAwards)於21日在紐約揭曉,工研院衍生新創公 司鼎唐能源科技公司,以「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ButyFix(tm)」入圍「能源與永續」類的「替代能源」項目,並一舉拿下金牌,再一次讓臺灣科技研發成果站上國際舞台。

鼎唐能源科技以「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ButyFix(tm)」接連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繼2013年 獲得美國R&D100 Awards百大科技研發獎後,又在2015年為台灣 首度贏得Google Solve for X (SFX)射月等級創新技術的肯定。此番再獲2016年愛迪生獎金牌殊榮,算得上是連中三元。鼎唐能源科技的得獎除了肯定其技術在永續發展、環保減碳具有重要的影響性外,並顯示源自工研院創始的技術,創新前瞻性領先國際。

鼎唐能源科技董事長童遷祥表示,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金獎肯定,「創新猶如文明發展的明燈,愛迪生獎如同引領創新抵達成功彼岸的燈塔。我期待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成為蓬勃發展的綠色能源科技。」身為前工研院綠能所所長,童遷祥以積極推動創新的作風,帶領新創團隊鼎唐能源科技,在國際上屢創佳績。

於2014年新創成立的鼎唐能源科技公司,為全世界唯一掌握「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ButyFix(tm)」 的生質化學品與生質燃料技術研發及服務公司,製程過程零排碳外,原料成本還較生質乙醇減少2到3成,量產後之每公升丁醇成本還可控制在20元台幣以下。目前營運重點為籌資興建一個年產能三千噸的示範廠,一方面進行技術放大驗證,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此小規模生產獲利,以證明此項得獎技術的成本優勢,未來好進一歩朝向全球授權生產的商業模式邁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