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炒風氣 台520前讓陸大媽來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國投機炒作風氣持續蔓延,近來已經從股市轉入期貨;台灣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希望在520政府交接前,讓中國投資人投資台灣基金,王儷玲還向立委保證,不會有大陸人士涉入經營權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 :「所以你的意思是520之前,這個政策可以上路?對,因為我們這個在行政院討論的時候,就已經明確說明了。這個是買基金,所以不會有持股的問題,也不會有大陸人士來介入經營權的問題。」

金管會力推在520之前,讓中國投資人投資台灣基金。不過,中國投資市場投機盛行,近期的中國期貨市場,就是案例。

平面媒體報導,近期,中國大宗商品市場出現暴漲,以「黑色系」為代表的鐵礦石、焦煤、焦炭、螺紋鋼等期貨品種漲幅都超過了40%。鄭棉也在短短10個交易日當中,上漲將近30%。

海通期貨研究所所長高上表示,過去這一年,中國資產配置荒導致資金不斷追逐新風口,由股市到樓市,再到今年的大宗期貨市場。並提醒,市場和監管層都應該吸取中國2015年「6‧15」股災的教訓。

台灣力推520之前開放中國投資者投資台灣基金,是否會淪為中國狂熱投機風氣的下一個目標,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