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活化 西螺埤頭社區正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雲林,社區彩繪一窩蜂,雲林西螺埤頭里選擇走不一樣的路,里長利用老居民捐出來的舊房舍,號召居民種植花草,又添加許多創意的裝置藝術,十年來打造出社區新亮點。

六零年代的老機車、車上是廢棄的燈籠,加上廢棄肥料袋,再穿上黑色雨鞋,猛一看,真像個人在騎摩托車。

埤頭里里長 李美玲:「它真的很逼真,像到真的出了一個很好笑的事情,因為它過年已經站到元宵,太辛苦了,我把它移到倉庫裏面,被不知情的人,以為有人猝死在裏面,報了警,可見它的逼真性,真的做的很像。」

李美玲是雲林西螺埤頭里的里長,把老居民空閒的舊房舍裝置的非常有鄉土味,再加上這尊假可亂真的「西螺街長」,真的很有看頭。

里民 鍾女士:「那差很多,五十年前就像普通鄉下地方,日子一天過一天,沒什麼,我們里長做起來之後,我們就跟著,越做越漂亮。」

里民:「我們村莊每個人都很高興。」

埤頭里里長 李美玲:「其實當里長是良心工作,所以覺得說不做是對不起里民,人家託付給我們的任務,就要給人家比較好的空間生活,較漂亮的環境。」

從台一線埤頭里入口開始,就處處充滿趣味,人偶也好、村莊圖騰也好,連芒果樹上都是廢棄物再利用。

遊客 吳先生:「我覺得這裝置做這樣子顏色,跟那個一大片綠色稻田 ,做顏色的反差,更容易讓人家襯顯出這個村莊。」

遊客 余先生:「回收桶,裝置完之後,完全看不來它是回收桶的感覺,真的是環保又漂亮。」

里長和居民十幾年的感情,如同一家人,社區幸福的氛圍,讓人不禁愛上這可愛的小農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