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生扮老人!學習關懷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畢業季即將到來,高雄鹽埕國小的畢業生卻有個很不一樣的畢業體驗,他們必須戴上白色假髮,綁上紙板護膝來扮成老人,模擬長輩的身體狀態,為什麼要這麼做?一起來看看。

戴起白色假髮,還在膝蓋上綁上紙板護膝蓋,這些12、13歲的小學生,現在要扮成70、80歲的老人家。

和正牌的老人家一起跳健康操,平常靈活跑跳的小學生,明顯變的行動卡卡,膝蓋又重又難抬,這下子總算多少感受到老人家的辛苦。

體驗扮老畢業生:「膝蓋都不能彎,都要打很直,都不好走,感覺很緊,很硬梆梆的。」

體驗扮老畢業生:「膝蓋感覺硬硬的,都沒有力。」

體驗扮老畢業生:「有可能不小心就跌倒,很辛苦。」

鹽埕國小校長 林貴芬:「小朋友敬老,愛心,感恩的習慣,是要從小養成的。」

原來這是鹽埕國小給畢業生的最後體驗,希望他們在身體健康的成長階段,能親身感受進而了解到,老人家的需求和不便。

華山基金會站長 林芝瑤:「非常期待把這樣敬老的觀念,帶到每一間學校裡面。」

體驗扮老畢業生:「老人家有需要幫忙,我們應該要多多幫忙他們。」

鹽埕國小另類的畢業體驗,希望學生邁向求學新階段的同時,也別忘了關懷和付出,也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