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糖廠日式房舍 冬暖夏涼好住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台南,位在台南關仔嶺古董級的糖廠日式房舍,歷經八十年歲月,已經荒廢多時;新主人耗時八個月整修完成,帶您去看這個充滿日本氣息的傳統建築。

日式風味的窗格,檜木香氣撲鼻而來,屋外是八十年大王椰子樹、芒果樹,夏天微風徐徐吹來,非常舒適。

王秋香母親 吳女士:「住這個很舒服。」

小朋友 鄭同學:「(你最喜歡哪個) 我最喜歡窗戶,因為滿有日本風的。」

原本住在新營的王秋香夫婦,一眼看上日式老屋和大樹,很快租下這戶古董屋,又耗費八個月時間,一磚一瓦恢復它原來的樣貌。

王秋香先生 全東明:「我們就看到它非常漂亮,已經成為廢墟了,我們就想辦法恢復它的原貌,所以原料都用檜木,包含這個地方,包含上面也保留它的原來的檜木,我也沒有上漆,主要原因是讓大家看的到它原有的相貌。」

王秋香孫子 陳宥廷:「我喜歡來婆婆這裏玩,因為這個能捏陶、很涼。」

雖然夏天已到,簡單開放的獨特空間,寬敞的臥室,都有陣陣的涼風吹來,散發出清爽怡人的氣氛。

舊屋新主人 王秋香:「我最喜歡早晨跟夜晚,早上的時候,大概五六點的時候,這裏的小鳥會來開會,牠們會在這邊唱歌、開會,然後是一群一群的,這一群叫一聲,那一群叫一聲。」

小朋友開心自在的騎腳踏車,赤著腳在園子裏玩耍,整個暑意全消,讓人感到自在和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