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甕烤咖啡機 咖啡達人帶動產業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為了創造社區特色,南投魚池鄉大林社區理事長王文華,特別從日本進口陶土,製成機器來烘焙咖啡,這種開放式高溫陶甕烘焙,烤出來的咖啡豆色澤平均,熟度勻稱,用來沖泡咖啡,氣味香醇,成為地方的特色。

有別於一般電動烘咖啡豆機,這款陶甕能耐高溫反覆烘焙,快火20分、慢火80分,就能將咖啡豆顏色、熟透度都烤得很勻稱,加上陶甕高溫燒烤,咖啡沖泡起來氣味更香醇。

大林社區理事長 王文華:「陶土受溫的溫度,比較均勻,所以烘出來的咖啡豆顏色會很平均,再來就是它熟透度,因為溫度平均,咖啡豆熟透度,從裡到外,風味保存會更好。」

王文華表示,經過多次失敗,後來從日本進口陶土才研發成功,希望甕烤咖啡機能成為地方產業特色,帶動發展社區。

大林社區理事長 王文華:「最重點是站在保護我們大林社區的特色,可以讓我們大林社區的咖啡豆,在市場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要產業與眾不同,王文華為烤咖啡機申請專利,歡迎遊客DIY,享受咖啡的香醇,要讓大林社區的咖啡,走出自己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