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川普籲大改美外交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在拿下東北5州初選勝利後,川普昨天在華府發表演說,呼籲對美國外交政策進行重大調整,將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求 北約盟國必須分攤防務預算,並運用經濟槓桿,迫使中共協助遏制北韓核計劃。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的外交政策,將總是把美國人民的利益,和美國的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必須是第一位。這將成為我做每個決定的基礎。「美國為先」的思想將成為高於一切的主題,在我執政期間。」

川普在本次演說中繼續批評奧巴馬政府的中東政策。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數千美國人白白被殺害,生命被可怕地浪費。得到的結果只是賠掉了多少兆的美元。」

美聯社在報導中提到:本次川普大部分演說內容與選戰中說的沒有太大差異,只不過更加冷靜和克制。

白宮在川普演說後不久,即反駁了川普的觀點。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我想一提到總統的外交政策,便不能否認,美國比以前更安全和強大,自從奧巴馬2009年1月上位之後。」

川普此前贊同過奧巴馬派遣250名特種部隊潛入中東打擊ISIS,但他表示自己的做法會不一樣,他不會公開說出去。本次演說他進一步闡釋了自己的觀點。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們必須成為一個(軍事行動)不可預知的國家,我們(目前)完全可預知。我們把什麼都說出去。我們派遣軍隊,我們要告訴他們。我們派過去點什麼別的,我們還要開個新聞會。我們必須不能被預知。」

這位地產大亨還批評美國的軍事盟友沒有替美國分擔巨額軍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他們以為美國好說話,善於寬容,覺得沒有義務尊重與我們的協議。」

川普也在演說中強調了美國與俄羅斯、中國的關係。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中國(中共)畏懼強者,他們在經濟上佔了我們的便宜,這前所未有,我們因此喪失了他們的尊重。」

川普的顧問團隊指出,為了消除美國大眾對川普執政經驗的疑慮,本次外交政策演說只是川普系列演說的第一場,下一場有關「貿易」的演說會很快進行。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