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最後一波內閣 內政部長葉俊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8)公布最後一批內閣名單,交通部長由賀陳旦接任,退輔會主委委由前國安局長李翔宙,其中內政部長爆出黑馬,由前研考會主委、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擔任。

林全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名單,交通部長為外界猜測的北捷董事長賀陳旦,退輔會主委由前國安局長李翔宙擔任,海巡署長為前海軍副司令李仲威,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內政部長爆冷門由台大法學教授葉俊榮擔任。林全表示,因為前兩天才說服葉俊榮,所以人還在國外無法到場。

準行政院長 林全:「葉教授其實我們在考慮內政部長人選的時候,我們確實一開始就有把他作為規劃的人選之一來考慮,那也曾經問過他的意願,不過當時他是婉拒的,他認為他的人生規劃和一些想法他是並沒有接受我們的邀請,終於遊說到前兩天,他終於答應了,這時候他並沒有預期他要答應這工作之前,所以他人在美國。」

閣員人選難找,公布日期拖過林全承諾的4月20號,一切都是因為賀陳旦還得到臺北市議會備詢。林全還自爆,賀陳旦原本不願入閣,是因為有人幫忙勸說才成事。

準行政院長 林全:「我說服他很多次都沒有成功,後來是別人說服他的,讓我覺得我跟賀陳兄有這麼多年的交情,沒有辦法說服的了他,還有人竟然能夠說服的了他,讓我對那個人深深佩服的不得了,但是我就是不能告訴你是誰。」

而李翔宙是馬總統的人馬,在擔任國安局長時,以身體不適為由請辭,這回回鍋接掌退輔會,未來處理軍人年金改革,究竟能不能勝任。

準行政院長 林全:「我跟李將軍並不熟識,一樣的這個領域並不是我很熟識的領域,但是所幸我們的小組裡面有人,對於這些人士,這些人過去工作的歷練,和他做人做事的態度,是有非常熟悉的想法。」

林全同時公布各部會次長人選,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科技部政務次長裘正健,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另外健保署長為李伯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