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開放會勘積水鏽蝕 遠雄再提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大巨蛋工地停工後,首度開放媒體入內採訪,在現勘中,都發局長林洲民與遠雄總經理湯佳峰更數度隔空互槓,兩邊對停工以及如何復工等標準,意見相左,讓原本計畫2小時的行程,最後花了3個多小時才結束。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遠雄擺爛,市府無能,共同創造了這個大巨蛋變大爛蛋。」

大巨蛋停工超過11個月,遠雄28日開放大巨蛋工地,台北市議員、媒體現勘,一進到工地內,就可以發現處處積水,很多地方都長出了青苔,從高處向下望去,一片綠油油,還有不少鋼構和接合處,呈現生鏽的狀態,會勘前,議員先請市府、遠雄雙方進行簡報,但兩邊一開始就因為何停工爆發口角,氣氛一度火爆。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從來沒有核准圖之後,營造場拿掉了17座樓梯,這個建築群是不安全的。」

遠雄認為這17處,不涉及主體結構,未來可併入使用執照申請時一同做變更,但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指出,這是17座消失的樓梯,是人命、是公共安全,也表示大巨蛋鋼構生鏽,遠雄是可以進場維護管理的,遠雄也再度呼籲北市府,儘速讓大巨蛋復工。

遠雄巨蛋總經理 湯佳峰:「我們還是主張,全面復工,合意解約是市府所提出來的,那我們就看市府下一步,他的動作是怎麼做我們來配合。」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此表示,遠雄所提的復工是一個假議題,如果遠雄沒有解決未按圖施工的問題,等於沒有解除相關的公安疑慮,就沒有復工的討論。

遠雄巨蛋總經理 湯佳峰:「現在復工只剩下一項,就是所謂的安全性能審查,目前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當中,那問題還是在都發局,因為他一直咬住7項基準,要照都發局的意思來做審理。」

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峰表示,都發局另外提出了7項基準,並要求重新辦理環評 都審,但是遠雄在2013年已變更執照,因此,都發局不應該再用7項基準,重審已完工達80%的大巨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