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易釀事故!德國在地面裝紅綠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隨著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的越來越發達,低頭族也越來越多,造成越來越多的交通事故;因此,德國2城市突發奇想,把交通號誌裝在地面上,希望提醒「低頭族」注意車輛,成效如何有待觀察。

德國2城市包括科隆(Cologne)與奧格斯堡(Augsburg)的部份電車站,馬路兩旁近日安裝一排排的紅色LED燈,當電車或巴士即將進站時,紅燈就會閃爍提醒行人;以避免低頭族只注意地上無法看到前面的交通號誌,而發生交通事故。

YouTube 的MinderestingPictures頻道主持人馬斐(Marvin):「德國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有非常有趣的對策,因為你用手機會經常看地上,你不會注意你周遭的環境,無論如何當你看地上時,表示你看不到前方的交通號誌,那為什麼不把交通號誌裝在你的腳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n2vZI8Rlc (01:20~01:39))

德國因低頭看手機而發生的事故也屢見不鮮,在奧格斯堡當地最近就發生過兩起行人因看手機而被電車撞上的事故,所幸當事人都只受到輕傷;但是慕尼黑卻有15歲的小低頭族遭撞死。

因此,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的街頭和美國華府等城市,也都曾推出過「使用手機專用道」,以希望能減少事故發生率;但是這些措施成效如何?有待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