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超額進用身障者 獲新竹市政府嘉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勞動部日前公告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未足額名單,不過也有許多企業超額進用身障者,友達光電就是其中之一,新竹市勞工處長特別給予嘉勉。

坐在電腦前,專注製作多媒體教材,視障的蔡小姐,進入友達將近兩年,負責員工教育訓練,她感謝公司提供身心障礙者友善的職場。

友達光電員工 蔡小姐:「像我們就是新人剛進來的時候,就是大家都會有一個陪伴者,就是算是你自己個人的指導者,所以可以直接指導你工作上面,就是需要注意的事情。」

科技廠商常因安全考量,很難聘雇到足額的身障者。友達光電歷經多年努力,成為超額僱用大廠。新竹市勞工處長黃錦源特別給予友達肯定。

新竹市府勞工處長 黃錦源:「友達是一個友善的一個職場,那在身心障礙的進用部分,到目前已經高達240位,已經超過我們的規定。」

友達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 古秀華:「我們在2008年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啟動我們的身心障礙進用的這一個專案。我們期待透過我們的職務再設計,還有我們的這個友善職場,還有就是我們這個同仁的觀念的改善跟調整,讓我們的身心障礙的朋友在友達工作,能夠喜歡這個環境,然後在這個環境是工作起來開心跟安全的。」

根據勞動部資料顯示,截至105年1月止,依規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共計1萬6,431家,未足額進用單位1,554家,其中公立單位 53家,私立單位1,501家。勞工處表示,未足額進用原因,並非是企業不願意進用身心障礙人士,而是缺乏有效的溝通。其實只要方法對了,聘用身障工作人員,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