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人才流失嚴重 101成中資挖角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人才流失問題嚴重,有平面媒體報導,台灣知名科技大廠,宏達電、聯發科、華碩,傳出人才遭到對岸企業挖角,甚至背後中國老闆,現在直接就在台北101大樓設立據點。

101大樓,是台北重要商辦據點,不只吸引外企,中國企業也大量進駐。他們不約而同,都鎖定,台灣科技業軟體人才。

周刊點名,位在83樓的台灣雪豹,2014年進駐台灣,是中國獵豹移動在台合作企業,兩年內吸收250位軟體人才;21樓的明辨科技,幕後投資人,是中國紫光,一年內就找上80位軟體人才,其中包括宏達電、華碩員工。

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 ( 2016.4.28 ):「我們在楚材晉用哦,被人家挖到光光了,一直在反映,但是我們還是沒有辦法,來扭轉這個楚材晉用的趨勢,所以我們要社會的人知道,我們不是只要官知道,我們也要立法委員、社會民眾,都了解。」

台灣科技業邁向轉型,不論是VR虛擬實境、IOT物聯網,都更重視軟硬體整合開發,人才的重要性舉足輕重。國內半導體業者,就共同組成產學研發聯盟,加強培育人才。

聯華電子公司執行長 顏博文:「當全世界半導體強國,都在打國家隊的時候,我感覺台灣還是在打公司隊,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業界大老希望,政府能以戰略姿態來看待,台灣的高科技產業。人才移動無國界下,除了薪酬制度外,台灣能否提供,面向國際市場的伸展舞台,讓專業人才有更大的發揮。政府與民間都應好好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