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 : 將找會賺錢的捷運新董 接任賀陳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新竹,視察2017世大運新竹縣場館。對於北市捷運董事長賀陳旦,28日確定接掌新政府的交通部長一職,柯文哲表示,將重新找一位會賺錢的董事長。

北捷董事長賀陳旦被挖角接任交通部長,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之前和賀陳旦談好,捷運票價越低越好,讓業外收入來補足,現在,他要找一個更會賺錢的董事長來接棒。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利用業外的這種運輸業以外的收入,來補足將來在運費的不足,OK,那這事我跟賀陳(賀陳旦)兩個都講好了,也按照這個方向在規畫,結果他(賀陳旦)現在就跑到中央去當交通部長,所以我們將來就是需要找一個,新的捷運公司的董事長,來繼續執行這個政策。所以要找一個比較會賺錢的,來處理這個捷運最大商業化這個政策。」

另外,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台灣北區5縣市進行比賽,最遠端的新竹縣共有4座競賽場館和一座練習場館,預計投入約3億8千萬元經費,進行運動場館改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縣長邱鏡淳的陪同下,親自到新竹視察進度。對於如何讓捷運最大商業化,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票價能夠最低最好,那怎麼辦,那就要業外收入來補足。捷運要靠純粹靠交通的票價,來達到財務平衡這很困難。所以包括它的廣告,所以我們最近也在談那個,捷運的空間要出租去做物流使用。」

新竹縣將提供游泳館、體育館和第二運動場,進行水球、柔道、武術和足球比賽,柯文哲一一視察,也小露身手,和學生進行足球PK,可惜射門沒成功,柯文哲自我調侃說,這是太久沒練習的緣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