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產業趨勢 台業者推CO2熱泵熱水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綠能產業成為趨勢潮流,除了太陽能之外,觀眾朋友知道嗎?其實,空氣中的熱能,也是一種空氣能源,帶您看到,台灣熱水器業者,早在10年前,就與台大進行產學合作,將空氣中的熱氣,轉換為熱水能源,成功節省電力百分之七十五。

除了日照產生的太陽能源,其實空氣中的熱能,也是一種空氣能源。國內熱水器業者,利用空氣熱能,研發出節能省電功能的熱水器。

台灣大學新能源中心教授 黃秉鈞:「二氧化碳的熱泵就可以,讓你的機器在冬天的時候,尤其在寒帶的地區,零下30度,它還能夠製熱。而且能源效率還滿高的。」

CO2熱泵熱水器兼具環保以及高效能。傳統高溫熱泵熱水器的冷媒,為氟氯碳化物的一種,會破壞臭氧層,造成環境影響。而CO2熱泵熱水器以天然的二氧化碳為冷媒來製造熱水。CO2一經壓縮,溫度就會升高,從空氣中吸取熱量,把水加熱,最高溫可達90度C。

台灣大學新能源中心教授 黃秉鈞:「這個技術就需要我們學校來幫忙,尤其那些比較先進的設計、材料控制的技術,一起來合作。」

台灣熱水器業者與台大新能源中心,早在10多年前,就進行產學合作,將製熱技術成功發展改良,獲得世界多國專利。

空氣能源業者董事長 梁元文:「我們的專利有很多項,尤其是我們不結垢的專利,我們不結垢的原理就是說,我們使用的這個水,並沒有直接跟銅管接觸。這樣的專利,不但可以拿到比較高溫的熱水,而且它還可以節省很多的能源。」

投入龐大資金研發,業者秉持友善環境的理念,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空氣能源業者董事長 梁元文:「當初我準備一千萬來做這個事,後來3倍也不夠,到最後好幾倍,10倍還是不夠。那我想就是說,既然是有宗教家的精神,樂於做這件事。所以我後來就不再去想這件事了,我就覺得說,做對的事,就繼續做就好了。」

業者也進一步希望,政府能深思能源問題,讓節能省電的產品,廣泛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