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直鐵不要了? 賀陳旦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新政府舉辦內閣團隊共識營,45人中只有3人請假,出席率相當高,今天一早有媒體刊出準交通部長賀陳旦的專訪,直接以「北宜直鐵不做了」當作標題,也讓賀陳旦成為媒體的追逐焦點。

記者 vs. 準交通部長 賀陳旦:「好辛苦喔,跟得這麼緊。(部長為什麼在共識營之前又要接受媒體訪問?擔不擔心又被解讀為失言?)」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各家媒體專訪,丟出「松山機場不宜貿然遷建」,「面對Uber管理」,「不贊成蘇花改東澳到南澳段隧道」等議題,甚至有媒體直接下標「北宜直鐵不做了」,遭賀陳旦傳訊澄清非他本意,共識營也沒有相關討論。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賀陳部長今天並沒有針對這個事情,有做任何的發言。賀陳部長特別提到說反商情結這部分,所以民進黨會對弱勢來發聲,但是執政之後,需要做調整心態,要有改革的目標。」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在光速時代駕駛牛車,就是現在的政府運作給人民的印象,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利用今天這樣的場合,把跨部會溝通的機制建立起來。第一次看到彭總裁也在這裡。」

央行總裁彭淮南第三次參加民進黨新閣共識營,面對台灣結構性困境,台灣經濟連三季負成長,蔡英文坦言不是一上任就能立刻解決,至於肯亞案,則凸顯跨部會協調問題。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針對肯亞的問題,主要是有閣員提到說,目前政府在跨部會的協調整合,似乎非常不足,總統特別強調說,未來陸委會應該扮演更強勢的角色,能夠把各部會的意見,因為在兩岸關係上面,陸委會有很多政治經驗的累積。」

兩岸事務加強陸委會協調角色,美豬問題沒有預設立場,上午一個半小時會議,蔡英文無所不談,盼閣員第一天輕鬆交朋友,短期內推出讓人民有感施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