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每年必看神韻 獲藝術靈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跳了28年芭蕾的舞蹈家和舞蹈老師Megan Robb,28日下午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這是她第五次觀賞神韻,她特別欣賞演出中的中國舞,談起中國舞的動作、身法和獨有的韻味興奮不已,她表示從神韻中獲得了藝術創作的靈感。

早已是神韻粉絲的芭蕾舞蹈家和舞蹈老師Megan Robb,今年帶了六位朋友一同觀賞神韻。她對中國舞情有獨鍾。

芭蕾舞蹈家 Megan Robb:「舞蹈演員們表演的天衣無縫,精美絕倫,經過精心的排練,非常欣賞整體的舞臺藝術,舞蹈編排精密細緻,讓人興奮不已。」

Megan說,神韻舞蹈用扇子等道具來表現場景非常巧妙。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師Megan Robb:「凌波仙子那只舞太美了,我喜歡看她們用扇子來表現碧波盪漾,融合演員的長裙成為一道風景。真是視覺盛宴。」

Megan對格格舞中,演員們穿花盆鞋還能做高難動作大為驚嘆。

芭蕾舞蹈家 Megan Robb:「穿著高跟的花盆鞋跳舞,我知道那有多難!有些動作是很難的,她們跳的既不失力度,又控制的很好,而且非常優雅,舞步是那麼的輕盈飄逸。」

Megan對男舞蹈演員的矯健的舞姿也大為讚賞。

芭蕾舞蹈家 Megan Robb:「他們跳的很有力量,訓練有素,同時也非常高雅,又具有震撼力,跳的那麼高,技巧真是超群!他們才是真正的體操運動員。」

身為舞蹈老師 Megan也從神韻中獲得了藝術靈感。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 Megan Robb:「我需要提高運用道具的技巧,讓我的學生嘗試各種道具,我特別喜歡手絹舞中將手絹扔出去再接住,還有高難度的跳,這些對我特別有?發。」

Megan還欣賞中國舞獨有的韻味,能傳神表達文化的內涵。

芭蕾舞蹈家 Megan Robb:「芭蕾舞不講身韻,在這裡能看到中國舞的精神和文化內涵太好了,能講述那麼多故事,表現各種性格情感,表現文化的精神內涵,讓人感到升華和充滿希望。」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