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車禍斷指陰霾 陳瑞斌音樂鼓舞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被樂壇形容有「天使手指」的國際知名鋼琴演奏家陳瑞斌,29日在回到故鄉台南演奏時,首度對外透露,2015年底歷經一場意外,讓他右手小指斷了,他形容 當下認為自己完了,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和復健,29日他脫下護套,十指在鋼琴上飛舞,要用音樂和自己的故事,鼓勵台南故鄉震災的災民。

這首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皮爾金組曲》中的清晨,在陳瑞斌和學生四手聯彈下,時而輕緩時而昂揚,充分呈現清晨充滿新希望的氛圍。

陳瑞斌在鋼琴鍵盤上飛舞的十指,被國際樂壇形容為「天使的手指」,但2015年底一場車禍,讓他一度掉入地獄,因為被看作鋼琴家第二生命的手指,斷了一根。

國際鋼琴演奏家 陳瑞斌:

「當那一剎那,我看到這個事情,我想我完了,那個我完了,我說我不用當鋼琴家了,我一片黑,其實我一直瞞著主辦單位,我都沒跟他們說我手有問題,當他們看到我,我是跟他們說,抽筋而已,事實上,我是帶著斷掉的指頭上台彈,我彈了好幾場,我到今天都還是。」

不甘心就此無法再彈奏鋼琴,陳瑞斌拿出他13歲就單獨遠赴奧地利學琴的堅毅精神,積極求醫復健,終於可以脫下護套,在故鄉演奏。

國際鋼琴演奏家 陳瑞斌:

「一個人他只要有這個熱忱,有這個熱情不要放棄,不可能的事都有可能變成可能。」

出身台南永康的陳瑞斌,克服復健中的不適,為了地震災民,這場音樂會非彈不可,撫慰人心的音樂,加上這位台灣之光自己本身的奮鬥經歷,帶來的是正面向上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