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鄭成功登台!民眾穿明朝戰服回顧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紀念鄭成功開台355周年,台南市舉辦了一場重返北汕尾,模仿鄭成功登陸的活動。現場集結了數百位民眾,穿上明朝戰服,搭舢舨戰船從鹿耳門溪口上岸,藉著重現場面,讓民眾回顧這段歷史。

穿著明朝戰服的兵將,對著大海高唸祈禱疏文,祈求媽祖保佑,賜來潮水,助軍船入港登台。

聲音來源:司儀:

「望皇天垂憐列祖默祐,賜我潮水。」

這是重現355年前的同一天,鄭成功的軍隊從鹿耳門溪口登岸,打敗荷蘭人,入主台灣的歷史場景。只是今天的鄭成功,是由大學生裝扮,能為延平王代言,男大生與有榮焉。

南台科大學生 蔡孟庭:

「還滿帥的,但是有點熱今天。」

還有來自外國的外籍生,也穿上明朝軍服,回顧這場重要的戰役。

崑山科大外籍生 達艾菲:

「我覺得很榮幸,可以參加這個活動,重現台灣的歷史。」

至於前來共襄盛舉的教官,不讓學生們專美於前,穿上戎裝格外展露自信。

南英商工教官 王銘鴻:

「平常學校穿的是軍服,這穿的也是軍服,但只是說一個是現代,這是古代的,第一次穿感覺滿新奇的。」

這群明鄭的軍隊,登上用舢舨改裝,仿古繪製外型的戰船,走海路要進入鹿耳門溪口。這是鄭成功的登台足跡,也是漢文化大規模進入台灣的重要歷史。

活動策畫人 蔡登進:

「能夠緬懷延平郡王鄭成功,開台開疆闢土 他的艱辛跟困苦。」

適逢鄭成功開台紀念,藉著重現這場重要戰役的場景,讓民眾回顧先人的足跡,也記取歷史,留下的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