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負成長 林全:GDP恐難保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民進黨舉行的「新內閣團隊共識營」,今天畫下句點,而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日)受訪時,被問到經濟連續負成長,也坦言,GDP要保一,恐怕做不到。

準行政院長 林全:「對於保一的部分,坦白講我覺得是不容易的,恐怕是做不到的。」

坦言今年GDP保一可能無望,準行政院長林全話說得直白,能不負成長,都是很大挑戰,而景氣會那麼差,出口衰退、投資不振是兩大主因。

準行政院長 林全:「所以根本的關鍵還是在,出口和投資的問題。增加投資,怎麼樣能夠有一些短期,長期的策略,這個部分可能是520之後,政府即將面對的,嚴重的挑戰。」

整體經濟衰退,比預期還要糟糕,不過準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受訪時說,想達到非核家園就會漲電價,林全說新政府目標仍盼,民生用電基本不漲。

準行政院長 林全:「非核家園並不必然會跟電價上漲有必然的關係,因為這裏面還有很多,電價的政策去處理。」

更正準閣員受訪談話,以免被視為新內閣未來政策方向,林全也頻頻跳出來替準閣員擋子彈,認為前一天準交通部長的「北宜直鐵喊卡」爭議,是媒體解讀稍微重了點。

準行政院長 林全:「 (賀陳部長)特別強調沒有針對個案,是他一般的政策主張,那麼他講的大原則就是,沒有必要的工程就不用做,這是合理的嘛,邏輯上就是如此。」

結束兩天一夜共識營,林全對這次的互動模式很滿意,強調親如家人才能有更好協調,也希望行政院是各部會後盾,團隊行動下,任何人都別落單。

準行政院長 林全:「一個廣告詞叫we are family是不是,有這種感覺,這就是我要的。」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不只只有交朋友,這個是大家互相來討論。(還是以後會修理他?)你想我會修理嗎?」

民進黨大黨鞭,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沒缺席行政團隊共識營,希望不只跨部會,行政、立法也得充分溝通,好好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