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勞權要保障 五一萬人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五一勞工大遊行,今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今年主題是「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團體並且提出縮短工時、勞保年金不打折等 9大訴求。要求民進黨兌現在野時的承諾,現場有超過萬人響應。

現場口號:「爭勞權 要保障」

總領隊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我們今天最主要站出來,是要針對馬英九政府、馬英九總統,八年來的勞工政策,做一個總結的批評。那另外,我們也要有所期待以及期許,更加嚴厲的監督,未來的蔡英文政府、蔡英文總統。我要跟各位報告,蔡英文總統到目前,還沒有去看過勞工團體,所以我要跟大家講,勞工沒人疼,靠我們自己拼,對不對?!(對)」

今年五一大遊行來了超過 1萬5千多人,從民進黨部出發,走到終點凱道。勞工團體強調,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有深刻體會,不管哪個政黨上台,工人都要有堅強的組織力量。對於勞工訴求,勞動部回應,將會審慎研議與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