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玉明油畫展 展現臺灣鄉土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油畫家莊玉明熱愛鄉野和田園,擅長以嘉南平原的鄉村為主題作畫,日前,他受邀到嘉義地檢署展出,吸引許多愛好藝文的人士前往參觀。

藝術家 莊玉明:「我爸爸是一位農夫,他是左手的、左撇子,所以各位可以看到他那個有力的感覺,在施肥的感覺,我把它表現出來。」

出身嘉義農家,熱愛田園和鄉野的他,畫作充滿豐富的鄉土人文內涵與生命力。

退休校長 方文智:「那一種的景象,感覺非常的、很親切,好像勾起小時候一些很多的回憶。」

已故畫家林國治的女兒 林虹昱:「他的作品裡面,有大片的天空,這個天空是我們想念的天空,因為現在的空氣汙染也很嚴重,我們來看到他的天空,覺得心情非常的舒暢。」

嘉義市文化局長 黃美賢:「從他的純樸的這樣的一個風格,再加上他內斂的本質的個性,我想是畫如其人。」

藝術家 莊玉明:「竹林也好,還是嘉南大圳,還是果園,還是田埂,這都是我表現的一個題材。我想要把我們這個土地,人親土親的感覺把它表現出來。」

從水牛、辛勤工作的農家、鄉間小道、漁民的生活情景,還有色彩奔放的「原住民」系列畫作,作品豐富多元。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林俊良:「藉由這種美的事物,來改善這個社會上浮動不安的人心,而且利用這個機會讓一般民眾可以看到,新一代年輕優秀的藝術家的表現。」

這次展出約60幅作品,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畫展,喚起人們對臺灣鄉土風情的共同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