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0座變電所超標?台電實測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平面媒體調查全台變電所,以83.3毫高斯做為「長期暴露預警值」,發現全台有30座變電所,電磁波強度超過這個數值,引發民眾擔憂,今天上午台電帶著媒體,來到位於北市的青年變電所,實際測試。

台電課長 黃金河:「毫高斯量大概是23毫高斯左右,在我們環保署規定的833毫高斯標準以內,那我們量測標準是距離我們圍牆一公尺。」

台電發言人 蕭金益:「環保署的標準是在833毫高斯,那比如說我後面這個青年變電所,它最高是在107最低是2.7左右,所以都在我們環保署一個安全限值裡面。」

位於北市中華路的青年變電所,後面就是上百戶國宅,附近居民憂心電磁波過強影響身體健康,台電回應,較為老舊的變電所由於早期興建都在屋外,台電會編列預算朝屋內去改善,而新設變電所會朝下地下化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