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杰:傳統武術包羅萬象、學無止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傳統武術包括內家拳與外家拳,像是太極、八卦、形意,都是屬於內家拳;而南拳、少林、通臂、螳螂等則屬於外家拳;無論內外家,都有各種兵器的練習,像是刀、槍、劍、棍等。曾經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林志杰說,傳統武術包羅萬象,怎麼學也學不完。

腳步扎穩,勁力十足,林志杰為觀眾演示,南拳中的金鷹拳。

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 林志杰:「我很喜歡金鷹拳是,他套路雖然不是很複雜,不會很複雜,很簡單,但是他簡單當中,攻防意識很強烈。像我們這個擒手,我覺得那個鷹爪,你就練習怎麼去扣。我覺得這個地方,在很多的一些防身的動作裡面,其實很有用。」

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 林志杰:「對,一個一個來就好了,很好,不要急。」

帶著小朋友排練將要表演的武術套路,林志杰從八歲開始學習傳統武術,到現在成為武術學院館長,幾十年下來,武術已經成為林志杰自己的志業。林志杰說,傳統武術包羅萬象,怎麼學都學不完。

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 林志杰:「他學南方拳、北方拳、內家拳,刀、短兵、長兵、雜兵,他的包含很多,所以我覺得,他的傳統套路我會比較喜歡,是因為他包羅萬象,很多種拳種,我怎麼學都學不完。所以我很喜歡他就是一種,讓我覺得說,學無止境的感覺。」

不過,比起武術技巧,林志杰強調,武德更為重要。

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 林志杰:「武術真正的價值是在於修身,所以我現在在道館的教育模式也是屬於武禮謙和,就是我們學更高,就是你應該要更有禮貌、更謙虛。」

曾在2008年,參加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時,一舉拿下拿下北方拳、南方拳、長兵器類3項冠軍。更在美國決賽獲得兵器類男子組銀獎。林志杰表示,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用心辦比賽。比賽時,幾乎所有人都靜下來觀看場上選手的套路,讓他印象深刻。

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 林志杰:「那種感覺是,很多人都關注在那個地方,所以你會覺得說,當選手你會覺得說,哇,與有榮焉,那種很開心的感覺。 」

林志杰也邀請各位武林先進,以武會友,共同參加新唐人邁入第五屆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薪武門功夫學苑館長 林志杰:「大家好,我是薪武門的林志杰,在這邊誠摯的歡迎大家來參與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那在這邊預祝我們這個比賽能夠圓滿成功,大家能夠在這邊以武會友,一起為武術做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