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案 12軍士官全不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年2月,新北市魏姓民眾,在網路上拍賣白色恐怖文件,遭軍事安全總隊、憲兵隊以「買普洱茶」的名義,用釣魚的方式約出魏姓男子,並到魏姓男子家進行搜索,對此,士林地檢署今天認為罪證不足, 12名軍士官,全都不起訴。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張介欽:「憲兵隊人員執行本案之過程,綜觀相關之卷證資料,顯示告訴人自始自終,均表示同意搜索及交附文件。」

魏姓民眾當時指稱,遭到憲兵隊以「釣魚」手法誘捕,當時憲兵隊在沒有搜索票的狀況下,進入家中取走文件,引起社會輿論,但檢方看過相關證據後,認為魏姓民眾是自願同意搜索,因此前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等12名軍士官,全都不起訴。

憲兵VS.魏姓民眾:「我們現在主要目標不是你,你配合的話我們就好處理,大家好處理,如果說你如果不配合,我們就請搜索票,到時候你如果有違法的部分,不管你找誰來我一定會讓你難看。」

北檢指出,魏姓民眾過程中沒有遭到脅迫情況,而且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事安全總隊與台北憲兵隊,無犯罪之故意,隨然在執行時有程序瑕疵,但不構成刑責,本案應予行政究責或做為究責依據。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表示尊重,未來針對相關單位持續檢討精進,避免類案再發生。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張介欽:「查無被告等人有何違法搜索,強制等犯罪故意及范億聯絡之積極證據,因認被告等12人,罪嫌均有不足。12名被告,均因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魏姓民眾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滿肚委屈,只想讓事情快點落幕,回歸正常的生活,並說早知道當初拿那1萬5就好,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對於是否會向高等檢察署聲請再議,魏姓民眾隱諱的表示,不再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