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台傳解套 4發卡行爆卡位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ApplePay來台上線,成為行動支付市場重要焦點,外傳國內主要發卡銀行,正在密集與ApplePay接洽,目前據了解,金管會方向已經擬定ApplePay登台解套辦法,最快本周行政院就會拍板定案。

Apple Pay登台卡關,即將有解套辦法,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Apple Pay的解決方案,可望在520前敲定,最快本周行政院拍板。目前傾向交由市場機制,由銀行端自行選擇代碼服務平台業者,好加速與國際接軌。

卡優新聞網總編輯 周湘台:「發卡量大的銀行,它為了要爭取在國內的市佔率,跟忠誠度的話,它們很希望說,很快的開通這個,Apple Pay在台灣的使用。」

外傳國內四大發卡銀行:台新、國泰世華、玉山和中信銀,搶先卡位,積極與Apple Pay方面接洽,由於銀行端各自握有量販店、連鎖超商,百貨公司通路,Apple Pay也有意藉此擴大市場占有率。

蘋果IOS6以後系統,上線名為Passbook的票卡掃描功能,方便使用者儲存機票、電子票證,從國外慣例來看,iPhone使用者,平均有較高的行動支付使用比率,卡號資料轉換為代碼(Token),資安保密性高,對銀行端誘因。

卡優新聞網總編輯 周湘台:「所以預計說Apple Pay,進來台灣之後,它的使用率,會比一般的行動支付的使用率會高很多,這也是台灣推行動支付的一個重要的契機。」

Apple Pay或許不用等到年底,就可望上線,不過對市場版圖影響,還得端看使用者習慣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