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邦派圖借反水貨 重演旺角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香港訊息帶您來關注,一直關注香港水貨走私問題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五一黃金周在香港邊境城市上水,發起反水貨遊行。但是主辦方收到消息,指另一個所謂的本土組織-「城邦派」試圖挑起仇恨,可能會重演今年大年初一的香港旺角流血事件,宣布取消活動。

星期日下午3時前,活動仍未開始,上水新功街一帶已經有店舖拉下鐵閘關門不做生意。大批警方在場戒備。期間一名手持「龍獅旗」的男子與一名男子發生衝突,之後,二人被警方帶走。其後,發起遊行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到場,突然宣佈取消活動,指收到可靠消息城邦派及親共人士滲透遊行隊伍, 從中搞事,試圖重演大年初一的旺角流血事件。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 梁金成:「我現在宣布我今次活動取消,我們不想有不必要的暴力發生。因為剛才我的朋友無理的被警方截查身份證,我不知道原因。另外一個最大的原因,剛才都看到了,有一些人混了進來,而這班人在我們的了解下,他們是受到網絡上建國派人士的指使。」

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在遊行取消後到場,他呼籲以和平手段表達訴求。

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 侯志強:「大家有訴求,年輕人一時衝動我們理解,你表達意願應該用和平手段,不要用過激的手段。太過激烈不僅對社會治安不好,對市民日常生活都造成很大影響。」

雖然遊行活動被取消,但熱血公民成員仍不肯離去,不停穿梭在店舖間,製造緊張氣氛。另外,十多名學生動源和香港民族陣?成員,部份人戴上口罩,最終在警方的包圍下「護送」到地鐵站附近後散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