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內閣再向地方借將 女性不足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林全內閣今天又再公布了6名新內閣 政次人選,其中許多都是向地方政府借將,不過,因為女性閣員只占整體一成,也引起婦女團體關切。

6名新內閣政次人選再出爐。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出任國發會副主委。成大教授蔡明祺,則任科技政務次長。 嘉義縣社會局局長翁章梁,出任農委會副主委。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擔任勞動部政務次長。高雄市兵役局局長劉樹林出任退輔會副主委。前立委李文忠,也任退輔會副主委。

這些副手人選大都有地方執政經歷,也有不少是社運背景出身。對於副手和市府秘書長先後入閣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天中央新的政府產生了,需要用人的時候,我們全力支持,我們會割愛、全力支持,我們也希望他的就任之後,對未來南北的差距、平衡南台灣的發展,也能夠有做出貢獻。」

不過,婦女團體對於女性閣員太少有意見,40位閣員中,只有4位是女性,比例慘跌到10%,這樣的比例也創下近年新低,回到2000年以前,蕭萬長內閣時代的比例。

青年勞動95聯盟 周于萱:「我們好不容易有一個第一位女性總統出現了,能不能,有對女性更友善的政治環境。」

準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回應,內閣人選有徵詢多位女性,但結果不如預期,接下來會擴大女性公共參與;而婦女團體直接在黨部樓下抗議,也告訴新政府,這股監督的力量,不會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