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臺灣國語幫忙?爆林錫山2.5億財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扯出案外案,傳出林錫山捐1000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但是被蔡英文幕僚拒絕而退回,最勁爆的是,檢調把王金平在電話中要林錫山「沉著」要好好處理,聽成「存摺」要好好處理,沒想到循線搜查,意外讓案情,開花結果。

林錫山貪污案案情延燒,檢調意外發現案外案,外傳去年(2015年)總統大選期間,某企業託當時的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捐1000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林錫山見狀也想買選後保險,自掏腰包加碼1000萬,透過親信陳亮吟把2000萬送到蔡英文陣營,不過被蔡英文幕僚當場拒絕。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金額這麼大也不能收,背景也奇怪,林錫山你在開什麼玩笑,誰不知道是國民黨的超級大咖,民進黨怎麼會去收這種政治獻金。」

政治獻金法規定,個人對同一參選人,最多只能捐款10萬,即使是以營利事業名義捐,最高也只能捐100萬。

民進黨也發出聲明,承認確實有林錫山致贈政治獻金的情事,但不符合政治獻金法,蔡英文直接退回,經過北檢調查也釐清,蔡英文沒收不法的政治獻金。

除了牽扯到準總統,林錫山的前長官王金平也被波及。

專案小組監聽林錫山發現他被搜索當天曾打電話給王金平,王金平要他「沈著好好處理」,檢調人員卻誤聽成「存摺好好處理」,沒想到因此查出林錫山的2.5億可疑資產,檢方因此密訊王金平,林錫山多犯了一條財產來源不明罪。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沉著沉著沉著,(會聽成存摺嘛?),會嗎,會聽成存摺嘛,我不曉得耶,我認為還是有點差,是不是我認為我自己,可能口齒比較清楚一點。」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院長(指王金平)當然他平常講話,有他原來有講話的模式,但是這整件案子,其實已經進入司法檢調調查的範圍,我也不便有太多的評論。」

隨著林錫山貪汙案情越滾越大,不少鮮為人知的政商內幕,也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