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中心設置條例 立法院三讀通過廢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立法院今天通過,廢止資安中心條例,廢掉四月才掛牌的資安中心,立委認為資安中心設置既沒有母法規範,又以行政法人形式管理國家資通安全業務,董事會更有產業介入空間,引發疑慮,最後在國民黨團全數退席的情況下,沒有動用表決,就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長 蘇嘉全:「如沒有異議,我們做以下決議,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欲以廢止。」

立法院無異議通過資安中心條例廢止,要廢掉四月才掛牌的資安中心,國民黨團全數退席,表達抗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在整個過渡期,有沒有一些無縫接軌,目前來講也沒有。」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說廢止就廢止,難道這對我們國家的整體資通安全,是一件好事嗎?」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一切只是回到原點,過往我們對於資安的努力,其實就形同白費。」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這個廢止,是為了讓他更完備,更完整,提高他的層級。」

回到科技部委外資策會的資安管理,時代力量認為,提案廢止是要提高資安層級,更全盤性的考量國家戰略,黃國昌則拿出現行資安三級組織架構,批評馬政府八年資安管理雜亂權責不清。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當初在這個條例討論的時候,某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自己當會議主席,自己做結論,說接下來就是團進團出,完全沒有任何篩選的機制。」

資安中心人員,由當初資策會技服中心「團進團出」直接轉任,引發學者疑慮,而管碧玲也批評,在沒有《資訊基本法》、《資安管理法》等母法規範下,資安中心把三大項目融為一體,讓產業主導政策,國家安全付之闕如。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利用我們選舉最如火如荼的時候,只通過資安中心組織條例,我們重要的法治體系完全付之闕如,它變成是一個沒有母法的機構。讓產業主導政策,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政府的功能跟公法人的功能,混淆不清,所以這個組織不能讓它通過。」

強調絕不會有資安空窗期,立法院會最後沒動用表決,就廢止去年12月才三讀的資安中心法源,但不到半年改弦易轍,也讓《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成為曇花一現的短命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