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白皮書道具被控 黃之鋒等斥政治檢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等4個人,2014年6月在中聯辦外抗議中共國務院公布的一國兩制白皮書,並焚燒白皮書道具,一年後,被控阻差辦公罪。案件今天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他們批評港府當局 政治檢控,拒絕認罪。

「政治檢控可恥、焚燒白皮書無罪」

香港眾志秘書長、前學民思潮黃之鋒及人民力量陳偉業議員各被控兩項 阻差辦公罪,香港眾志主席、前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 各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指他們在2014年6月11日、中共國務院一國兩制白皮書發表的第二天,在中聯辦門外焚燒巨型白皮書,涉嫌阻撓警員執行職務。四名被告表示不認罪。

香港眾志主席 羅冠聰:「白皮書這份踐踏一國兩制、踐踏香港人尊嚴的由中共頒令的框架和條文,我們會反對到底,也不會因為害怕政治檢控而捨棄自己的立場。」

他們批評,當局在雨傘運動一年後,才秋後算帳,絕對是政治檢控。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因為我們被檢控的時候,四個團體學聯、學民思潮、社民連和人民力量,都是共產黨的眼中釘。因為過去幾年,我們四個團體,在公民抗命及公民抗爭運動中,我們和群眾走在一起,向港共挑戰,向梁振英說不。」

中共國務院2014年6月10日發表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以「一國」壓倒「兩制」,等於香港高度自治死亡。之後中共人大發表831決定,隨後引發一場長達79天的雨傘運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