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之父現身!澳企業家認中本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比特幣的身世要被公開了嗎?先前曾被懷疑是比特幣創辦人「中本聰」的澳洲企業家萊特,找來英國BBC和經濟學人等三家媒體,公布比特幣有史以來的第一筆交易紀錄,並說,自己就是比特幣的創辦人「中本聰」。

澳洲企業家 萊特:「我的名字叫做萊特,我接下來要用金鑰展示一則轉帳訊息,這個訊息是跟比特幣有史以來第一筆交易。」

即將公布比特幣有史以來第一筆交易紀錄,先前曾被懷疑是比特幣創辦人的澳洲密碼學專家萊特(Craig Wright),找來BBC、經濟學人、GQ三家媒體,準備公布驚人消息。

澳洲企業家 萊特 VS. BBC記者:「世界上認為做這第一筆的人是誰?他的名字叫什麼?他的名字是中本聰。所以你要給我看說,中本聰就是你?是的。」

澳洲企業家 萊特 VS. BBC記者:「你可以摸著你的良心,對我說,我是中本聰?我是主要的一部分,其他人是協助我。」

拿出比特幣第一筆交易紀錄,2009年,「中本聰」轉帳 10 個比特幣給密碼學家 Hal Finney。除此之外,萊特還提供一些資訊,允許他人在解密後 驗證他就是中本聰。包括比特幣基金會(Bitcoin Foundation)的首席科學家Gavin Andresen 以及經濟學家Jon Matonis都表示,「相信萊特就是發明比特幣的人」。

不過也有人不相信 萊特提出的證據,但萊特表示,他並不在乎。公開「中本聰」的身分,是為了不讓身邊的人因為「外界猜測中本聰是誰」而受傷害。他強調,未來永遠不會再出現在鏡頭前。

澳洲企業家 萊特:「外界製造了很多傳聞,我不喜歡這些傳聞去傷害到我所關心的人。我想要工作,我想繼續我正在做的事,那也是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我不想要錢,我不想要名聲,我也不想要有人崇拜我,我只希望不被打擾。」

據傳,萊特擁有的比特幣達到100 萬個,換算現值,大約是4億50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45億。外界質疑,萊特是否有大量比特幣沒有納稅,萊特表示,他在開發比特幣時就有繳稅了,也請律師、會計師在處理他的稅務,表示將完全配合澳洲國稅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