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職場媽媽壓力大 想離家喘口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母親就快到了,有準備跟平常辛苦的媽媽怎麼慶祝母親節了嗎?今天求職網站公布「職場媽媽甘苦談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八成的媽媽們表示,會成為「職場媽媽」主要是想分擔家計,但對於在母親的角色表現上,平均只給自己58分。

殷小姐VS.小朋友:「媽媽愛你,喔、謝謝,我也愛你。」

小朋友突然有點害羞的跟媽媽表達愛意,媽媽的開心全寫在臉上,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全國有274.3萬的64歲以下已婚婦女,必須一邊工作一邊養育子女,但有將近兩成七的職場媽媽 會因為工作家庭兩頭燒而選擇離職。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接近七成的職場媽媽,曾經有過想要改當全職媽媽的念頭,但是也呼籲在此就是,爸爸如果要讓自己的老婆從職場退下來,改當全職媽媽,其實大家平均希望,老公可以補貼大概41K的月薪。」

根據求職網的調查結果,其中有82.6%的職場媽媽透露,有曾經因為有了孩子,考慮過換工作,因為工作因素,不能好好照顧小朋友,有73.6%的媽媽因此覺得會有罪惡感,也有87.6%的受訪者表示,曾有過想要離家喘息的念頭,顯示職場媽媽所受的壓力,普遍偏大。

殷小姐:「小朋友不太可能讓你專心工作,所以你的時間會被切割的很瑣碎,也就是你的能力不一定會下降,可是你的表現會相對的下降一些,因為你的時間被切割的很細,你的專注力會下降。」

不過就算要同時兼顧家庭與工作,調查中有71.1% 的職場媽媽表示,如果人生重來一次,還是可能會選擇生小孩,對於目前台灣的職場環境,有44.6%的人認為不友善,而今年職場媽媽對於母親節的願望第一名,則是期望家人都能夠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