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衛星資安疑慮 官員:愛用國貨避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具備雙向資訊收發功能,被認為有資安疑慮,對此,科技部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民間使用的手機資安風險低,但如果是搭配中國晶片,就不敢百分之百保證沒有資安疑慮。

科技部向立法院提出報告稱,智慧型手機如果搭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恐怕有資安疑慮,立委詢問到底哪些手機有風險,科技部表示,相關問題需要由NCC認定。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VS. 科技部長 徐爵民:「我個人用宏達電就沒有這個問題(你用宏達電沒這個問題)是 」「哪些產品最少讓我們知道,因為你們說要向公部門宣導要向民間部門宣導,最少要讓大家知道哪些產品有這樣的風險。」

官員強調,雖然北斗衛星有雙向接收功能,但一般的民用手機只有單向,因此問題不大。不過立委指出,包括市佔率高的三星、Nokia、小米、華為都是搭載北斗系統,官員則回應,愛用國貨可以避免風險。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VS.科技部長 徐爵民:「你說你用hTC那你太聰明了,科技部在座所有同仁,有誰用三星?你們都沒用三星那你們聰明,像我就笨蛋,我就用三星,你又沒跟我講。」「你愛用國貨就沒有這個問題。」

科技部長對於hTC資訊安全有信心,立委吳思瑤事後則是在臉書張貼某款hTC手機,就是標榜搭載北斗衛星,認為官員不能一句「愛用國貨」就解決問題,要求政府成立跨部會小組提出因應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