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艾美終身成就獎得主:配音很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經典兒童電視動畫影片《史酷比》和《變形金剛》的主要配音員弗蘭克‧維爾克,在過去40年當中,創造出許多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他的傑出表現,讓他獲得了第43屆艾美獎終身成就獎,他接受新唐人專訪,分享 擔任配音工作帶給他的樂趣。

弗蘭克‧維爾克(Frank Welker)為著名的兒童電視動畫片系列《史酷比》配音,已經長達45年多,本週三(5月4日)他將再次回到這個節目之中。

艾美終身成就獎得主Frank Welker:「Scooby-dooby-doo!Hehehe!還有弗雷迪,別忘了弗雷迪,我就是開那輛神秘汽車的司機!」

在上週五第43屆日間艾美獎的頒獎會上,維爾克被授予終身成就獎。

艾美終身成就獎得主Frank Welker:「想到我已做了一生了,真令人吃驚,時間過得太快了,我仍然在努力工作,享受其中。」

維爾克早年曾做過舞臺演員,但配音成了他最大的愛好。他曾為《阿拉丁》中的猴子阿布(Abu)配音,也成功塑造過《加菲貓》(Garfield)中的那只很有性格的貓和《好奇猴喬治》(Curious George)中的那只好奇的猴子。他還為《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中八個不同的角色配過音,包括主要角色威震天(Megatron)和驚破天(Galvatron)。

維爾克說,配音工作對許多演員的吸引力越來越大。

艾美終身成就獎得主Frank Welker:「許多在鏡頭前表演的演員意識到配音挺不錯的,你可以愛穿甚麼穿甚麼,愛打扮成甚麼樣就甚麼樣,但你能演各種不同的角色。你可以演孩子,演俄國人,德國人,也可以演老爺爺。」

維爾克說,他在聲音上有天生的優勢,當他看到一個角色的形象時,那個角色應該是甚麼聲音,自動就會在他大腦中浮現。

艾美終身成就獎得主Frank Welker:「最難的是說服導演,讓他相信你的主意跟他的一樣好。」

新唐人記者 李珊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