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春雨多 康乃馨質量受影響價格翻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母親節快到了,許多為人子女的都想在這個節日送康乃馨給媽媽,今年因為寒害加上雨水多,康乃馨的產量少了1成、品質也都受到影響,價格也比平常貴了5成。

許多民眾到花店挑選各種顏色的康乃馨花組,由於年初寒害加上春雨多,花店業者表示,康乃馨量約少1成、品質也受到影響,去年1束150元,今年漲到200元,比去年同期貴了5成,但依然是許多民眾的送禮首選。

民眾:「要買花給媽媽,對沒錯,還有婆婆都有,(花有小漲),不會,因為一年就一次啊,還是會應景買一下。 」

民眾:「差不多就是會吃飯之類,就不會說一定要買花。 」

花店業者 黃淑鈴:「品質上還是一定要穩定 ,價錢也不能太高,顧客才能接受,真的很難,因為實在價位差太多了,比之前的價位將近差一半,品質上又不是很好。」

今年康乃馨價揚,想送花給母親,又要省荷包,業者表示,可以用其他的花種與康乃馨組合,花束看起來也會美麗大方。

花店業者 黃淑鈴:「建議說你可以加個康乃馨跟玫瑰花下去做組合,價差就會比較沒有那麼多,因為玫瑰的價位會比較平穩一點。 」

康乃馨也稱母親花,田園裡五顏六色的花朵非常美麗,今年康乃馨價漲,想要送花慰問母親一年來的辛勞,就要多傷荷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