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新創搶先看 Garage+打造科技創業天堂

外貿協會舉辦2016年COMPUTEX新創記者會,左起Blocks董事兼創始合夥人Fred Chak等人。(貿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致力打造全球新創企業專屬交流平台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吸引全球170個團隊展現創新能量。長期協助新創團隊從台灣進入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今日出席COMPUTEX「創新能量蓄勢待發 全球新創勢力降臨InnoVEX」記者會,說明Garage+近年育成中心的成果以及對於科技創業未來的觀察與規劃。

立足台灣25年,時代基金會秉持致力協助國內外新創企業發展與幫助台灣團隊走向國際的精神設立創業社群「Garage+」;今年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支持下籌辦「Startup Global Program」,從全球19個國家募集58個團隊,並從中挑選16組菁英新創團隊來台在COMPUTEX「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以「美麗之島‧創業天堂」為主題展現全球科技產業源源不絕的創新動能以及利用新科技解決問題的實力。在COMPUTEX展覽期間Ohmni Labs團隊展現如何利用3D列印製程技術,創造解決高齡社會遠距照護問題的最佳幫手;dovetail團隊亦將展示能記錄胎兒活動、附帶社群分享功能的孕婦專屬智慧穿戴裝置。這些精彩案例再再顯示國際團隊看重台灣的新創環境以及市場潛能,更加鞏固COMPUTEX的世界級展會地位。

Garage+孕育許多國際知名企業,擁有整合多樣的產業資源與人才的能力,2015年輔導並連結74組新創團隊、64位業師以及65個合作夥伴,達到75%的成功募資比例,合計有超過新台幣6億元的投資金額以及超過新台幣1.9億元的群眾募資。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表示,今年的育成團隊有40%專注於大數據分析、23%著重於智慧物聯產品,顯示科技與物聯網的力量將為人類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強調:「COMPUTEX是全球科技業重要的平台,透過今年InnoVEX的規劃,結合新創團隊的能量與投資者和廠商的支持,將建構出更完善、更具未來發展性的新創產業生態系統。」2016年COMPUTEX力求透過專業、活潑、國際化的活動媒合創業家與投資者,並整合相關資源、共創產業新局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