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治素人選總統 可能副手有這五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成為共和黨唯一候選人,有外媒列出,川普最有可能的5位副手名單,認為這可以幫助,沒有從政經驗的川普,對抗民主黨希拉蕊,請看我們紐約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截至週三下午,川普已經獲得1053張黨代表票,距離1,237張票的提名門檻非常接近了。

選戰開始至今,川普在美國南北各州贏得多數勝利,甚至在佛羅里達、俄亥俄、賓夕法尼亞等藍州,得到了「里根民主黨」的支持。特別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在週三發佈推文,表示「川普將成為推定的總統提名人,我們要同心協力擊敗希拉蕊。

這一切意味著,川普已經得到了共和黨朝野的廣泛支持。

不過,在所有17名共和黨參選人中,川普是唯一一個沒有任何從政經驗的。所以他常被觀察人士稱為「圈外人」,來看美國大學一位專家的評價:

美國大學國會和總統研究中心總監James Thurber:「他是個圈外人。我們過去有很多參選人是圈外人。奧巴馬也使用過這個特別的身份,他以圈外人自居提出「改變」的口號,吉米‧卡特也是。但川普是貨真價實的圈外人。他與眾不同,競選中根本不用常規策略,難以琢磨。」

川普在週三早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我更傾向於跟一位政治家共同參選。

作為「圈外人」,川普正尋求推舉一個擁有政治經驗的人提名為副總統。有媒體分析,這成為川普目前的首要任務,也是共和黨選情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導中列出了五位可能的人選,第一個表態支持川普的共和黨州長級人物「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排在首位,其後還有佛羅里達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女性聯邦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還有已退選的卡西奇 (John Kasich)和魯比奧(Marco Rubio)也赫然在列。

川普說自己很快會建立一個專門的委員會來決定副總統人選,結果可能在7月份公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