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爾演出再次受阻 中共插手浮出水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神韻藝術團在南韓演出,讓多個領域的名流盛讚;不過,5月4日,韓國法院判決,首爾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成立。而上個月,同一法院判決KBS劇場不得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據稱,改變的原因是,中共使館發出了兩份公文。

5月4日下午,韓國神韻主辦方接到了法院的敗訴判決。KBS方的辯護律師在提出異議申請的過程中,以證據提交了中共大使館發送的公文。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烈:「提交的公文內容顯示,22號,KBS提交了駐韓中共大使館的文龍秘書官向KBS國際合作社長 Hong Seunggi(音)發送的公文。另一公文是4月29號,KBS向中共大使館方諮詢的 『該演出若在KBS HALL演出會有哪些影響』等內容的共3張公文。」

第一次主辦方勝訴時,KBS方並沒有提出有關中共大使館施加壓力的部份,因此法院做了主辦方勝訴的裁判。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烈:「KBS方提示中共大使館發送的公文,並表示如果神韻在KBS HALL演出,韓流內容出口將會受阻,KBS會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按照KBS的主張韓中關係將會惡化。此外,KBS主張的法輪功在中國被定為『x』教,該演出與法輪功有關聯等內容被法院接納,由此法院判決KBS勝訴。」

神韻主辦方原本可以對異議申請有充份的時間決定抗訴,但是法院推遲公布決定,錯過了有利的時間。

吳世烈:「主辦方可以就異議申請決定做出抗訴,抗訴由高等法院來判決。但是原本是有充份的異議申請時間。但法院推遲該決定,於今天下午4點才做出決定,剝奪了做出抗訴的機會。因為從明天開始是為期4天的韓國公休期間,法院不上班,即使進行抗訴,在抗訴還未做出決定之前,已超過演出預定日期,因此,即使進行抗訴也不會有效果。因此令人質疑,法院是有意拖延時間,以便讓主辦方無法進行抗訴。」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