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經長李世光:今年不跳電不漲基本電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準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起,一連兩天拜會工商協進會、商總與工總 三大工商團體,聚焦改善投資環境、能源與產業政策以及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等四大議題,李世光說,從目前供電結構和分析來看,估計今年不會有跳電的問題,他也保證,不會調漲基本電價。

準經濟部長 李世光:「今年核電都還在,那往後如果說綠電跟這個結構,還有重新新的燃氣廠跟火力發電廠的分析在這個結構上面,現在看起來,在幾年內斷電的問題不大。」

準經濟部長李世光分別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以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會面,李世光表示,產業界最關心的就是,未來是否會缺電,目前距離核一除役期限還有1年多,未來新政府會將改善燃氣廠、燃煤電廠效率列入考量,維持電價平穩。

準經濟部長 李世光:「即使是核能完全轉換成燃氣,不管是我們的計算,還是我們協進會的計算,都是大概是20%的整個生產成本的上升,可是在那個過程當中,整體節能再加進去,其實會讓這部分的效益衝擊減到最低,那這個基本電費不漲價,這個架構是非常清楚的。」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現在期望,新政府、新部長,帶動我們衝衝衝。」

與會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對李世光有很大的期待,並說台灣經濟沒有「慘」這個字,而李世光之後與商業總會的會面中,則是談到國際人才引進、財稅制度、留才育才等相關政策,李世光說,如果政策都能順利推動,將有助於GDP成長。

準經濟部長 李世光:「在短期內要立刻讓它有改進,那個我們現在不敢做非常清楚的這個承諾,因為這個我們在過去新政府,過去的幾個禮拜的新政府的內閣的這個共識會議裡面,這個總統跟行政院長都非常清楚的指示說,自己說出的數字自己要做到。」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我們對他很有信心,我相信對未來,整個經濟的這種發展,我們應該是都充滿期待的。」

初次拜會工商界,大家對這位準經濟部長的第一印象分數似乎不壞,對未來施政,更充滿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