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果真的入主白宮?華爾街坐立難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繼克魯茲之後,川普在共和黨內最後一位競爭對手卡西奇也宣布退出選舉,川普成為共和黨事實上的總統提名人選。不過,川普頻頻對美國重要經濟議題發表暴走言論,也讓華爾街的投資人,非常擔心。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卡西奇:「今天停止我的競選活動,我有了新的信念,更深的信念,上帝會將前面的路展現給我。」

繼克魯茲之後,川普在共和黨內最後一位競爭對手卡西奇也退出選舉,川普成為共和黨事實上的總統提名人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2016.5.3 ):「我們不能繼續讓中國強暴我們的國家,這是他們現在在做的。」

日前,川普在印第安那州的造勢場合上,激烈批評美國政府坐看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曾經揚言要逼蘋果將產業鏈搬回美國。一連串針對美國重要企業和經濟的暴走言論,都讓投資人坐立難安。

坎伯蘭顧問公司主席 David Kotok(2016.4.18 ):「我有顧客打電話給我,他說,我們應該要賣掉我們所有的股票嗎?川普可能要當總統了。」

Seabreeze夥伴投資管理公司 Doug Kass(2016.4.18 ):「他沒有政治經驗,令人難以預料,市場不喜歡不確定性。」

不過,為了取得大企業的支持,川普也大力提倡減稅等親商政策。

CNN記者 Alison Kosik Vs. 坎伯蘭顧問公司主席 David Kotok (2016.4.18 ):「我們有辦法知道華爾街希望誰贏嗎?我不認為我們知道華爾街希望誰贏。華爾街處於分裂狀態。你可以到華爾街,問100個人,你會發現兩邊的人都有。」

目前,共和黨內局勢大致底定由川普出線,民主黨部分希拉蕊已經取得超過2000張黨代表票,桑德斯則取得將近1500張黨代表票,雙方仍在進行拉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