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海外不動產 ABP集團首度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中國民營房地產開發商ABP集團,首度跨海來台銷售不動產,不過相較海外不動產的熱絡,高盛集團卻警告,中國內地未銷售的庫存房屋明顯過多,建議出脫股票,兩者反差,或許突顯了中國經濟發展現況。

坐落在英國皇家碼頭企業區,位處鐵路、機場周邊要道,中國民營房產開發商,ABP集團,選擇在這裡,打造倫敦第三個商務中心,總開發案價值 達770億新台幣。更首度來台,跨海銷售海外不動產。

ABP集團倫敦總部基地營運長 苗志勇:「ABP 是建設亞洲商務區,台灣是這樣一個重要的城市。當然,英國,正在成為房地產投資到歐洲的一個著名的地方。」

看好海外不動產市場商機,來台試水溫。其實不光中國ABP集團,中國首富王健林,去年就砸8000萬英鎊,大舉買下倫敦豪宅,旗下萬達集團更進軍海外不動產。原因就出在,中國內地房地產供過於求,高盛更警告,現在是出脫中國房地產股的最好時機。

藍天董事長 許崑泰 (2016.4.21):「目前我想說,投資還是選比較,比較便宜的時候,或者是比較好的買點,目前整個中國的房地產,整個商辦,都是屬於算高的,土地成本是很貴的,那我想說等比較好的機會,再來投資。」

許坤泰旗下的宏匯集團,過去在中國四處獵地投資,價值達千億台幣,但如今腳步也放慢,他更在年初預言,中國房地產不景氣恐怕長達15年。

藍天董事長 許崑泰(2016.4.21):「跟國際市場比,如果比較便宜就划算,比較貴就不划算。」

不難看出不動產高手,為何近期轉向日本買樓,中國房地產供過於求現況不解決,海外置產、銷售獵地的情況,短時間內可能不會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