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 吳思華: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教育部長吳思華之前缺席2次立法院教委會,被立委虧說 他得了「520症候群」,今天到立院備詢,他澄清因為公務行程撞期才請假,不過,吳思華任內課綱爭議不斷,面對立委質詢時,他建議,應該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

一進門,就向立委們一個個請安握手,還跑去跟教委說悄悄話,教育部長吳思華罕見動作放軟姿態,其實就是因為之前的請假惹風波!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

「部長好,今天非常高興,看到您站在質詢台上。」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

「你今天來這個委員會,真的終於盼到你來了。」

朝野立委齊酸吳思華!因為其他公務行程,缺席2次委員會的他,被批得了520症候群,也只能微笑回應,不過這也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到教委會,民進黨立委甲級動員,專攻課綱爭議。

立委(民) 吳思瑤VS.教育部長 吳思華:

「部長心裡苦,但部長不說。我倒是第一個看到,您把這個這麼大的爭議的這個責任,是推給還沒上任的教育部部長。我會講這句話,我純粹是表達說,潘部長他從進國教司,然後到國教院,他對整個課綱的事情,他非常了解。」

澄清沒有推卸責任,但吳思華卻認為微調課綱,不是單純的教育議題,而是政治事件。

立委(民) 吳思瑤VS.教育部長 吳思華:

「在現場已經明顯的看到,學生被特定人士(操弄)。特定人士是誰?我建議立法院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是您心中有一個政治的心魔,您才認為課綱的事情,跟政治掛勾。不要對新內閣下指導棋,包括現在您甚至要對立法院下指導棋。」

立委問到如果重來,是否還會下令警察逮捕學生?吳思華沉默不語,只表示,過去的事他會一肩承擔,其餘留給歷史公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