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寵愛媽媽 家務分工不當移動家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母親節要到了,您知道媽媽們最想收到什麼禮物嗎?珠寶、衣服、化妝品,聽起來都不錯,可是您知道嗎?其實大多數的媽媽們,最想要的,很可能只是好好休息一下。

桃園性平宣講種子 郭碧味:「 我最想好好休息一天,去看一場電影。」

桃園性平宣講種子 何汶諭:「孩子要乖、孝順,一天放假給媽媽,幫媽媽做家事,讓媽媽休息一天這樣最好。」

桃園性平宣講種子 陳小姐:「希望那一天我們全家都能夠聚在一起,去外面稍微輕鬆,這是我最期望的。」

桃園性平宣講種子 邱淑媛:「他曾經送過我一個禮物,我非常非常的滿意,就是跟同學一起摺的紙做小星星;我覺得用心最重要。」

您猜到了嗎?「跟家人告假一天」,居然是媽媽們最想收到的母親節禮物,可見,媽媽們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一下了。

桃園市培訓一群性別平等宣導種子,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性別平等活動,呼籲家中的成員們,家事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大家都應該一起來分擔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

桃園性平宣講種子 郭碧味:「我兩個兒子,我從小就是訓練他們一起做家事,所以我兩個兒子從小的時候洗衣、拖地、洗碗、倒垃圾、晾衣服他們都會做,甚至我兩個兒子都會炒菜,我現在都有機會吃到他們炒的菜。」

桃園市副市長 王明德:「其實女生的能力並不輸男生,不過在傳統上家事的活動還是女生偏重,我們覺得這個觀念要改變,真正做到平等,真正做到分工上平等。」

性別刻板印象導致的「家務分工」嚴重失衡,的確是媽媽們長期沉重的負擔,真正的寵愛媽媽,就是不當「移動性的家具」,天天「一起做家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