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達人栽培術 教您種桂花四季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台灣園藝界約有2733種植物,其中桂花屬於常綠香花樹種,一年可開花四次的桂花又有26個品種,很受歡迎;帶您到雲林西螺有一位桂花達人張和忠,二十年多來在台灣各地種植本土四季桂花,對桂花的生態有深入的研究與了解 。

一般人喜歡在庭院裏種桂花,取諧音「桂花、貴氣」,四季桂是本土桂花中的優良品種,一年四季均可開花,花初開時淡黃色,後變為白色,盛開時清香撲鼻,深受民眾喜愛。

桂花達人 張和忠:「桂花價格很穩定,不會因市場羅漢松很多、黑松很多,它的價值就是這樹有多大,經濟價值就多大,這樹會開花、很香,一年開四次。」

桂花樹是單幹還是多幹,市場價錢會差很多,單幹價錢比較高,一棵樹的行情要看樹形和健康狀況與移植的存活率判定。

桂花達人 張和忠:「單幹桂花跟重幹怎麼分呢,單幹桂花就是,土面到多高長枝,裏面雜枝很多在土面,叫做重幹,單幹有單幹的好處,這棵大約一尺的單幹桂花,這樹兩年後,比較大之後,這個要鋸掉,三年前這個要鋸掉,它的幹心差不多一米,二尺半了,這個很重視管理。」

桂花移植學問大,工人們正環著桂花開挖,桂花達人張和忠謹慎的盯著圓鍬,就怕傷了桂花的根部,連打包都按規定來,馬虎不得。

桂花達人 張和忠:「挖出來的桂花,先綁這個,就是為了固定土柱 ,頭部的土柱,第一好處就是保留頭部保留住,以後要移動,繩子不用剪,這棵只要把繩子割開,三年內這繩子都不會爛。」

今年的寒流和多雨,難不倒擁有二十多年經驗的桂花達人,張和忠細心照顧下的桂花,不僅長的好,而且每一棵樹形都非常獨特、吸引民眾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